• 索 引 号:qz11301-2500-2023-00030
    • 发布机构:德化县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0-16
    德化县举办安全文化示范园开园仪式暨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0-16 14:59
     

    德化县举办安全文化示范园开园仪式暨

    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1013,德化县举办安全文化示范园开园仪式。泉州市减灾办、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德化县应急局局长介绍了安全文化示范园建设情况。市地震局副局长、龙浔镇镇长共同为德化县公共安全数字体验馆揭牌。随后,组织参观体验馆、文化街和示范园,实地体验VR模拟电动车骑行、VR消防逃生及隐患排查程序、模拟厨房灭火等项目。

    图片图片

    德化县“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选址丁村和龙湖公园,建设完成安全文化示范园、基层应急救援所、应急避灾示范点、航空应急救援直升机起降点、安全文化街等项目设施,特别是依托丁村“党建+应急管理”,创新建设公共安全数字体验馆,总面积180,采用观看类、互动类、体验类三种不同体验方式,运用现实场景、光影渲染、屏幕显示以及VR虚拟现实交互等多种技术,设有14项互动式体验项目,将知识宣传、互动体验、研学教育融于一体,形成一个面积广、项目多、体验感强的公共安全知识体验平台。

    1013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活动当日,泉州市减灾办联合市应急局、地震局、德化县开展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科普知识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社区群众宣传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讲解家庭应急知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地震逃生方法等相关常识和遇到突发情况时采取自救互救的方法。此外,德化县减灾委开展了主题科普活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普及地震、火灾、台风暴雨、雷电大风等灾害发生时常见的逃生基本技能、自救互救及基本常识以及农房保险、自然灾害责任险的理赔,进一步巩固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