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7-2500-2023-00040
    • 备注/文号:德文旅函〔2023〕33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8-08
    关于德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115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3-08-08 09:15
                            关于德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23115号提案的答复函

     

    郭华萍委

    您提交的《关于以“民宿+陶瓷”模式推动瓷都文化旅游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2年,我县制定《德化县“十四五”文化体育和旅游改革发展专项规划》,提出“优先利用农业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农村闲置资源发展民宿经济,支持新招引的重大或精品民宿项目落地,切实落实精品民宿奖补资金支持”、“因地制宜出台民宿管理办法,提升民宿管理和服务水平,规范民宿经营,促进民宿健康有序发展。”

    2023年,我县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宿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闽政办〔2022〕36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泉政文〔2022〕7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了《德化县关于促进民宿规范发展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就全县民宿备案申报流程、精品民宿评定提出相关要求,有效提升民宿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德化民宿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时,各乡镇同县招商办积极做好民宿招商引资工作,利用农村闲置资源发展特色乡村民宿,支持新招引精品民宿项目落地。目前,我县已打造出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竹林山居等民宿,有力推进陶瓷文化民宿产业相融合

    下阶段,我局将配合各相关乡镇持续做好民宿招商引资和民宿申报备案指导工作,指导民宿业主将陶瓷文化更好的融入民宿建设、宣传中,让陶瓷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能体验,打造沉浸式全域陶瓷文化艺术之旅。

    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洪泉泉

    人:陈安娜

    联系电话:2359119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