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6-1000-2022-00022
    • 发布机构:德化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21
    德化县2022年普通高中录取说明
    时间:2022-07-21 16:15

    各中学: 

      2022年德化县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按照《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教中〔2022〕4号)精神和《2022年德化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纪要”》(德招考委〔2022〕2号)执行。录取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现将有关录取工作说明如下:

      一、录取政策 

      (一)加、减分 

      各类录取照顾加分条件严格按照(泉教中〔2022〕4号)文件精神执行。

      往届生报考省一级达标高中应在录取总分中扣除20分,再参加投档和录取。自2023年起,往届生报考普通高中时应在录取总分中扣除40分,再参加投档和录取。

      (二)录取顺序 

      按志愿批次逐批录取。一级达标高中:先录取统招生,再录取定向生;二级、三级达标高中:按批次志愿依次录取。

      (三)统招生 

      考生参加福建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十科考试成绩(含因政策照顾加分或按规定扣分)合计后的总分,称投档分。

      1.入围限定:考生投档分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报考省一级达标高中(德化一中),考生参加省级统一考试九门学科等级均应达到C及以上等级(简称9C及以上)、体育与健康成绩达到24分以上(含24分);报考其它高中,考生省级统一考试九门学科等级均应达到D及以上等级(简称9D及以上)。报考高中的考生,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3门科目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合格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以上(含“合格”)。

      2.录取办法:从入围的考生中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进行投档录取;若出现投档分相同则按语数英总分排序择优录取。招生计划仍未完成的普通高中,设定征求志愿批次,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再次填报志愿参加录取,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按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征求志愿填报时间在7月25日左右,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

      3.自主招生:德化一中自主招生(九年级培优辅导班)录取的65名学生,占用统招生指标。德化一中、二中、三中、八中各自招收体育、艺术、学科、创新潜质等特长生10名,占用各校统招生指标,招生录取时间和方式参照(泉教中〔2022〕4 号)文件执行。

      (四)定向生 

      1.招收对象:在学籍所在学校实际就读连续两年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起,2024届初中毕业生填报定向招生志愿的对象须在学籍所在学校连续3学年实际就读。

      2.招生指标:从德化一中招生指标中,划出50%的招生指标作为定向生招生指标,按初三年学年初在校生数的比例分配给各初中校。

      3.录取控制线:德化一中统招生录取最低投档分以下50分以内(含50分)。

      4.录取办法:根据考生志愿,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如果部分中学未完成招生指标,所剩余指标面向全县考生择优录取。

      5.照顾政策:要确保每一所农村初中都有一定比例学生升入优质高中就读,保证在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上至少择优录取初中校1名有定向资格的考生,发挥初中均衡办学和质量提升的正向引导作用。

      二、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情况表 

      1.2022年德化县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情况表 

    类别

    招生计划

    投档情况

    录取人数

    德化一中统招

    375

    708.4分(并列2人,语数英总分大于或等于388),录取309人;自主招生66人由市教育局录取。

    375

    德化二中统招

    400

    562.4分,录取398人;自主招生由市教育局录取2人。

    400

    德化三中统招

    400

    650.8分(并列4人,语数英总分大于或等于354.8),录取396人;自主招生由市教育局录取4人。

    400

    德化八中统招

    600

    第一志愿562.4分,录取533人;第二志愿 642.1分,录取59人。共录取592人;自主招生由市教育局录取8人。

    600

    2.2022年德化县德化一中定向生录取情况表 

    中学

    代码

    中学名称

    招生

    计划

    投档情况

    658.4

    录取

    总人数

    2402

    德化二中

    49

    671.5分

    49

    2403

    德化八中

    49

    673.3分

    49

    2404

    盖德中学

    4

    688.6分

    4

    2405

    三班中学

    14

    675.1分

    14

    2419

    德化五中

    78

    688.7分

    78

    2420

    德化六中

    58

    687.6分(并列2人,语数英总分大于或等于380.5分)

    58

    2422

    德化一中

    鹏祥分校

    64

    672.3分

    64

    2423

    德化三中

    59

    689.9分

    59

    合   计

    375

     

    375

      三、其他说明   

      1.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520分。

      2.二级达标投档分最低控制线为562.4分。

      3.德化一中、二中、三中、八中各自招收体育、艺术、学科、创新潜质等特长生和德化一中自主招生由泉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录取。

      4.已被录取的考生请于2022年7月25日到各录取学校报到,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德化县教育局

      2022年7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