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3-3000-2023-00042
    • 备注/文号:德政交函〔2023〕66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8-09
    德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德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085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3-08-09 17:16

      答复类型:A

    温庆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整治城区道路拥堵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战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公交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交线路不断优化,2020年以来,我局共新开通6条公交线,优化调整8条。目前我县已拥有153辆新能源公交车,开通常规公交线路17条(其中城区公交4条、城乡公交9条、跨县公交2条、旅游公交专线2条),开通定制公交3条(德化二中至城东、德化职业技术学校至城东),公交服务覆盖范围逐步加大,中心城区公交线网300米半径站点覆盖率为72%,500米半径站点覆盖率为88%。

      结合我县开展的“畅通工程”工作,为减少城区交通拥堵,我局加大对主城区公交车辆投放,适当增加班次,缩短车辆发车间隔时间,对1、2、3、6号线增投8辆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由10分钟缩短至8分钟。同时,要求公交公司加强车辆调度,在上下学高峰期,适当加密公交车运行班次,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采取“定制公交”策略,为城东片区德化二中、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提供“点对点”的定制公交专项服务。2022年共投入6部新能源公交车,开通3条定制公交专线,每周一至周六“点对点”承载学生上下学,积极引导学生乘坐公交车,减少家长接送学生频率,进一步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下阶段,我局将加强与县教育部门的沟通配合,根据学生乘车需求,增开定制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学生乘车上下学需求。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分管领导:郑新接

      经办人员:蒋剑麟

      联系电话:23558565

      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