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3-3000-2023-00040
    • 备注/文号:德政交函〔2023〕64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8-09
    德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德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082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3-08-09 17:11

      答复类型:C

    蒋双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聚焦城区交通短板和痛点,助力提升道路交通治理水平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和时间成本等因素,为解决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学校附近道路拥堵问题,2022年9月起我县开展学生定制公交专项服务,采取“专人、专车、专线”的运营模式,根据学生出行需求,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营服务,为德化二中、职业技术学校居住于城东的学生提供出行服务,2022年9月起共投入6部新能源公交车,开通3条定制公交专线,每周一至周六“点对点”承载学生上下学。

      因九座小型公交车的购置成本较高,受我县公交发展经费不足、公交公司长期处于亏损经营状态等因素制约,暂时无法购买小型公交车。下阶段,我局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积极引导学生乘坐公交上下学,并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出行需求,适时增加定制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学生的出行需求。随着我县公交事业的发展,你们提出推出“小型定制公交”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研究,给予充分考虑。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分管领导:郑新接

      经办人员:蒋剑麟

      联系电话:23558565

      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