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3-1200-2022-00018
    • 备注/文号:德政交〔2022〕55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12
    德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2-05-12 20:54

      县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地方海事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各交通运输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补齐行业安全生产短板和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持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核心,以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我县交通运输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完善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二、检查方式和时间

      即日起至6月中旬,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开展监督检查。

      三、检查范围

      全县交通运输企业,主要包括道路客货运输、客运站、城市公交和出租、已备案机动车维修、驾培机构、公路在建工程等。

      四、检查内容

      (一)道路运输领域

      各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日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消防安全工作、“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客货运输企业车辆动态监控及车辆技术管理、客运站“三不进站、八不出站”执行、驾培机构教学现场管理、维修企业作业场所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详见附件)。

      (二)内河水上交通领域

      相关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水路交通运输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内河水上“三无”船舶和非客运船舶非法载客整治情况。

      (三)交通建设工程领域

      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包括应急预案制定与修订、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落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五项制度”情况;落实“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情况;起重机械、吊罐、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的安全状况等现场施工安全防护情况;开展桥梁高大支架、模板,架桥设备及高空作业专项检查情况等。

      五、检查分组情况

      1.第一组

      带队领导:黄全忠  蒋剑麟

      成    员:朱玲燕 陈佳锋 王福生及执法大队1名执法人员

      记 录 人:朱玲燕

      检查范围:货运企业,驾培机构,内河水上交通安全。

      2.第二组

      带队领导:苏添钦  沈建木

      成    员:陈仁治 苏清锦 吴泽圻及执法大队1名执法人员

      检查范围:客运(旅游)企业,客运站,公交、出租汽车企业,维修企业。

      记 录 人:陈仁治

      3.第三组

      带队领导:梁福华

      成    员:苏福相 吴俊民 郑高山 许诗远 黄雪霞 彭锦榕

      陈德懿

      检查范围:公路建设施工企业(工地、标段)。

      记 录 人:许诗远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深入检查。各检查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帮助和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严禁检查流于形式、浮在表面。

      (二)及时整改,确保闭环。各交通运输企业和建设施工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收集整理台账资料,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不能整改的要及时制定整改计划,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并向行业管理部门报送整改落实情况,申请复查。对隐患不整改或者经催促整改不到位的,县交通运输局将采取通报批评、约谈、停业整顿等措施,严肃追责问责,及时督促纠正。

      附件: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自查检查表

      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