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2-0200-2021-00015
    • 备注/文号:德发改审〔2021〕15号
    •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1-26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核准建设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德化接收门站及配套管网工程的批复
    时间:2021-01-29 10:04

        

      德化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 

      你司报送的《德化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核准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德化接收门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的函》及附件已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加快推进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项目建设,改变以往槽运供气方式,切实降低我县供气成本和安全风险,保障企业群众用气需求,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德化接收门站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代码:2101-350526-04-01-991858)。 

      二、建设单位:德化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 

      三、建设地点:德化县三班镇蔡径村。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德化接收门站用地面积7711.9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3903.8平方米,按功能区分为生产辅助区和工艺装置区两部分,主要接收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德化支线高压天然气,为德化县城区及周边乡镇三班、盖德、雷锋、龙门滩镇等天然气用户供气,设计小时高峰供气能力为4.0×104Nm3/h。一级监控调压进口压力为4.0MPa, 进行加臭、计量、换热、一级调压次高压后,出口压力为1.6MPa。由次高压管道敷设至德化广安LNG储配站内的高中压调压站,调压至中压后出站接入县城区中压管网。将次高压天然气远期预留一部分,预留量为4.0×104Nm3/h; 次高压管网线路总长2.35公里,起点于接收门站向北出站至目前储配站内,管径为DN300cm,设计压力1.6MPa,管道输气能力4.8亿立方米年,管材材质采用L415M螺旋缝双面埋弧焊钢管。 

      五、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637.7 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1726.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579.59万元,基本预备费184.51万元,建设期利息42.7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4.7万元。所需资金由你司自筹解决。 

      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核准项目前置条件的相关要件为《关于开展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德化接收门站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复函》(泉发改函〔201364)、德化县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50526202100006号)、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德化接收门站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 

      七、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八、请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审批等相关报建手续。并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 

      九、项目予以核准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局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126 

        

        

        

        

        

    抄送: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水利局、统计局,存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