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8-1001-2024-00003
    • 备注/文号:德财指标〔2023〕475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1-09
    关于下达德化县2023年第四批科技经费的通知
    时间:2024-01-09 08:28
     

    各有关单位:

        现将我县2023年第四批科技经费下达给你们,本批下达项目5个,经费60万元,由2023年度县本级科技经费预算中列支,请在接文后一个月内到县科学技术局办理拨款手续。

        附件:德化县2023年第四批科技经费表

     

    德化县财政局                德化县科学技术局 

                                 2023124

      

    抄送:存档。

     

    德化县财政局办公室                          2023124日 印发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德化县2023第四批科技经费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内容

    承担单位

    起止

    年限

    年度

    经费

    备注

    1

    2023年度福建(泉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基本运营经费

    根据《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度福建(泉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建设运营资金任务的通知》(泉科〔2023121号),需拨付2023年度福建(泉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基本运营经费16万元,由2023年县本级科技经费预算中列支。

    福建(泉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

    2023

    16

     

    2

    第三方机构培育高

    新技术企业奖励

     

    根据《德化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德政〔202132号), 鼓励第三方机构到我县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辅导,对在我县进行工商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一个年度内辅导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含重新认定)的企业超过10家的第三方机构,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福建泉州科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在我县辅导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1家,给予5万元奖励。

    福建泉州科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23

    5

     

    3

    主营业务纳入高技术产业分类奖补

    根据《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德发改〔202332号),支持我县高技术产业发展,对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新纳入高技术产业分类的,给予每家奖励2万元,支持不超过5家。泉州市德化县丰弘机械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化县豪鹏机械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新纳入高技术产业分类,分别给予2万元奖励,共计4万元。

    泉州市德化县丰弘机械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化县豪鹏机械有限公司

    2023

    4

     

    4

    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补助资金

    根据《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德发改〔202332号),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业技术开发中心、新型研发机构、星火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5万元奖励。根据《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2023年度泉州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结果的通知》(泉科〔2023174号),德化县中科陶瓷智能装备研究院、福建华夏金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德化县丰弘机械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为泉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分别给予5万元奖励,共计15万元。

    德化县中科陶瓷智能装备研究院、福建华夏金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德化县丰弘机械有限公司

    2023

    15

     

    5

    省级众创空间补助资金

    根据《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德发改〔202332号),对新认定国家、省、市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分别给予奖励50万元、20万元、5万元。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名单的通知》(闽科新〔20231号),德化县国际陶瓷艺术城被认定为福建省级众创空间,给予20万元奖励。

    德化县瓷艺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2023

    20

     

    合计

    6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