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德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德化县扶贫领域农村 危房改造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9-19 17:14 浏览量:

    德建〔2018〕152号


    德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德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德化县扶贫领域农村   危房改造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村镇站: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建村房函〔2018〕403号)、《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建村办村函〔2018〕84号)、《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泉建村〔2018〕23号)和《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共泉州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关于深化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泉建村〔2018〕112号)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德化县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立足乡镇实情,抓好贯彻落实。

    德化县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任务

    推动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明显改善,促进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全面完成5大农村危房改造作风问题治理任务:一是治理挪用、贪污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二是治理群众强烈反感问题;三是治理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准问题;四是治理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含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未及时按要求直接发放到农户“一卡通”账户问题);五是治理危房改造质量问题(含经农村危房改造后仍为C级或D级危房问题)。

    二、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2018年8月-2018年9月25日):各乡镇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一户不漏,并梳理分析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2016年精准扶贫和城乡医疗救助资金“最后一公里”审计和2017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群众信访和举办件中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作风问题清单(详见附件2),于9月25日前将问题清单台帐报送县住建局。

    第二阶段(2018年9月26日-2019年1月20日):各乡镇要针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台帐,坚持销号管理和动态管理,落实属地问题整改销号申报,完成问题整改和查处工作,县住建局和县纪委监委驻县国土局纪检组进行复核后销号并进行监督检查和入户抽查。同时各乡镇每月27日前向县住建局报送上个月作风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详见附件3),县将对进度滞后的乡镇将进行通报、约谈。

    第三阶段(2019年1月21日-2月21日):各相关单位总结治理成效,加强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制度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乡镇要对镇村两级开展作风问题治理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对专项治理工作承担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到治理农村危房改造作风问题的重要性,是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和基层“拍苍蝇”的重要内容,要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

    (二)加强监督检查。县住建局将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层级监督职责,开展监督检查和入户抽查。请各乡镇有关工作部署、问题清单台账、入户检查记录、整改情况要建档备查。

    (三)强化组织领导。县住建局会同县纪委监委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并加强与财政、扶贫、民政、残联、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实现检查计划协调、数据信息共享、监管成果互认,形成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良性工作机制。

     

    附件:1.德化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

    2.乡镇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清单

          3.乡镇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治理进度表

     

    德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德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2018年9月19日

     

     

     

     

     

     

     

     

     

     

     

    抄送:泉州市住建局,县政府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存档。

    德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办公室 2018年9月19印发

    附件1

    德化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

    专项治理领导小组

     

    为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德化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程德强  县住建局局长

    副  组  长:苏德志  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郭少壬  县住建局副局长

    吴友体  县住建局副局长

                郑进复  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成      员:李志新  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成员

                邓爱民  县住建局办公室负责人

    苏秀炼  县住建局质量监督站站长

    林克城  县建筑业股负责人

    王文碧  县住建局村镇站站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县住建局村镇站,负责专项治理日常工作。

     

     

     

     

     


       

    附件2








    乡镇(盖章):


    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问题类型

    问题表述(应包括时间、责任主体、主要事实及后果、问题定性和数字等要素)

    责任人

    整改时限

    整改情况

    查处情况

    乡镇申报整改销号情况

    县(市、区)复核销号情况






















































    注:问题类型按照挪用、贪污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群众强烈反感问题,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准问题,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含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未及时按要求直接发放到农户“一卡通”账户问题),危房改造质量问题(含经农村危房改造后仍为C级或D级危房问题)5方面进行归类。


    填报人:                        审核人:                                  审批人:                   



     

    附件3












    ________镇(乡)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治理进度表


    乡镇(盖章):







    时间:    年    月      日


    乡镇

    挪用、贪污农村危房改造补助
      资金问题(条)

    群众强烈反感
      问题(条)

    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准问题(条)

    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条)

    危房改造质量
      问题(条)

    整改情况(条)

    查处情况(条)

    已整改销号(条)



    已整改(条)

    正在整改(条)

    已查处(条)

    正在查处(条)


















































    填报人:                        审核人:                                审批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