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管理局: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时间:2021-09-24 15:49 浏览量:

      县城市管理局主动对标县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城市提升战略”,紧紧围绕县委“一二三四”工作主线,紧抓“十四五”开局之年,找准站位、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助力我县城市品质提升,推动世界陶瓷之都高质量发展,在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中彰显城管担当。

      在城市管理局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国省干线联二线土坂至盖德路段施工现场,工人分布在各个作业面上有序地进行施工,机声隆隆,繁忙有序。项目沿线设梅塘山1号隧道、梅塘桥、梅塘山2号隧道,终点位于盖德镇卫生院,道路全长2.3公里左右,沿线设置景观绿化工程,满足交通功能的前提下兼顾城市化服务功能。

      同期声:现场施工项目副经理 徐新阳:

      现在我们正在施工的是这个隧道跟桥梁,主要是线下部分的收尾工作,市政管线也基本上完成90%,然后下一步是进行路基试验段水稳、级配的这个铺设,大概工期的话应该会到十月份基本结束,然后到十一十二月份就是交安机电绿化标线施工,到元旦之前会全部完成。

      今年,城市管理局组织实施涵盖新区建设、老区改造、园林绿化提升、市政道路建设、桥梁建设、城市照明、供水供气、公共停车设施、环卫设施提升等重点项目28个,年度投资约13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6.56亿元,完成50.46%,城市运行效率和建设品位提升工作初见成效。

      同期声:县城市管理局局长 许金标:

      今后五年,是我县闽中区域发展中心扬帆起航的关键时刻,也是我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在此,今后五年我县城市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以打造“活力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为目标,计划投入64.7亿元实施园林绿化提升、市政道路桥梁建设等民生项目42个。

      为持续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市管理在联动协作中不断完善,以长效机制为目标,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大力推动“大城管”运行模式,建立多部门协作联动执法机制,以多元治理为抓手,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新建智慧路灯系统,并将地下管网系统和地上市政设施录入到数字城管平台,逐步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流程化。今后,也将通过完善交通路网、补齐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品位三管齐下,全力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

      同期声:县城市管理局局长 许金标:

      一是致力完善交通路网增强辐射力。坚持每年新建、提升一批市政道路和桥梁,全速推进大外环路建设,大力实施南北畅通工程,提升城市辐射带动能力。二是致力完善市政设施增强承载力。实施城市修补工程,每年推出2-3个片区改造,当前要加快推进蒲坂、新寨等片区的改造进度,推动城市综合管网、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项目的进程,推动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市政设施的合理衔接,逐步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全覆盖,打造智慧德化。三是致力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吸引力。首先,依托我县山水生态格局,着力打造城北、城南2条生态连绵带,同时每年有步骤推出一批口袋公园、公共绿地、生态景观,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品位;其次,实施浐溪水质提升工程,力争2022年底前完成60公里的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污水收集率,打造滨水亲水新家园。第三,突出陶瓷文化特色,打造一批特色街区、夜间经济打卡点,全方位提升城市魅力,增强城市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