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元旦”稳秩序 |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大检查
时间:2023-12-29 09:55 浏览量: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执法检查。 
      一、严格食品安全监管。
      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以商超、餐饮单位、食品生产单位、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详细检查了节假日期间群众关注度高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效,食品包装标签是否合格等问题。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9人次,发现不规范使用“生鲜灯”3家,并责令立即整改。
      二、严格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执法人员对液化气充装站压力容器,医院、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进行检查,查看特种设备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检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健全和落实等,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
      三、严格价格监督管理。
      在辖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零售药店等重点领域和场所张贴《关于元旦期间严格执行价格政策的提醒告诫函》,并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米面油菜肉蛋奶等商品服务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提高市场巡查频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