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4-1100-2021-00023
    • 发布机构:上涌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7-13
    上涌镇人民政府关于申报省级商务特色镇的报告
    时间:2021-07-14 15:57

     

     

     

     

     

    德上政〔202126

     

     

    上涌镇人民政府关于申报

    省级商务特色镇的报告

     

    省商务厅、省财政厅:

    上涌镇地处福建省中部,泉州德化县西北部,成为闽中及德化西部商贸重要的枢纽,宋太平兴国三年(978年),泉州往京城的驿道在上涌设上壅驿,历来是县西部经济、文化、商贸和交通中心距城关32公里,省道215线穿境而过、厦沙高速途经上涌并设互通口和服务区,融入德化城关一刻钟生活圈,泉州一小时、厦门一个半小时经济圈,可承接沿海的辐射和产业转移,辐射周边赤水、桂阳、葛坑、国宝、汤头、杨梅、美湖、大铭、春美等9个乡镇经济,以及沙县、尤溪、大田等周边县份,交通便捷,成为德化商贸往来重要枢纽。镇域面积148.09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总人口达2.2万人,素德化粮仓之美誉。先后获得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乡镇(农业内部融合型)、省级文明乡镇、省级卫生乡镇、市级平安乡镇、市级五四红旗团委、市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乡镇、市级人武工作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

    近年来,上涌镇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特色现代农业为主导产业,以上涌优质米、早熟梨等为特色产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各项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地方政策支持有力、规划布局科学合理、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拥有周边最为成熟的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申报省级商务特色镇项目条件成熟。根据福建省商务厅、财政厅《关于2021年省级商务发展资金第一批申报工作的通知》(闽商务〔2021101号),上涌镇符合省级商务特色镇申报条件。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产业兴村强镇示范行动,进一步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全力打造现代农业、活力商贸、生态宜居的生态文化古镇,我镇编制了《德化县上涌镇省级商务特色镇申报建设方案》,现随文申报省级商务特色镇。

    特此报告。

     

    附件:德化县上涌镇省级商务特色镇申报建设方案

     

     

    上涌镇人民政府

    202173

     上涌镇党政办公室                          20217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