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8
    水口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来源:水口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4-12-08 17:54
     

    水口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德政办〔2014105号)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我镇高度重视,立即对照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落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今年来,我镇紧紧围绕《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严格遵守“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常规工作,不断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和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1、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和真实性。

    2、强化监督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镇各科室年终考评的内容,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3、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方便群众了解和查询信息,截止 20141130,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公开范围涉及机构职能、应急管理、工作动态等信息。努力做到凡属于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和需要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全年没有被申请公开的信息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不够,没有做到家喻户晓,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不高,尤其是群众主动查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比较少,致使政府信息公开的效能得不到充分的体现。二是需要专门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急需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设备。

    三、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

    2015年,我镇在做好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将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1、抓制度促规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促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2、抓督查促落实。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科室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等社会监督的作用。 

    3、抓重点促深化。一是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二是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环节。优化办事服务,对各项信息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使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水口镇人民政府

    2014 128

    v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