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01-12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德龙政〔2019〕1号
    • 发布机构:龙浔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3
    龙浔镇人民政府关于龙浔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的报告
    时间:2019-01-03 09:18

     

    龙浔镇人民政府关于龙浔镇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的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龙浔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事项和年度报告主要指标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龙浔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5-23522755)。

      一、概述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执行《条例》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及时细化分解任务、创新工作载体形式,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8年底,累计在“中国瓷都·德化”网站公开信息51条。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公布镇人民政府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预算外资金收支情况以及镇机关财务开支情况;大力推动扶贫、低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保障等扶贫济困信息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拓宽渠道加强平台建设。不断创新信息公开载体,推动政务公开形式更加多元,坚持固定内容长期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通过“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和“龙浔资讯”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发布信息公开,丰富公开内容,突出便民优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获取政府信息81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型。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型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3条,规划计划类1条,重点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5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0条,应主动公开的政府其他类信息11条。

    2018信息公开饼图.JPG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的形式

    1.互联网。依托“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全年共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51条。

    2.政府信息公开栏。在镇政府机关大院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每月定期定点公开政府信息,保证了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三、工作人员情况

    镇政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政府服务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阶段,我镇将针对以上问题,一方面细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服务,不断扩大公开内容,增加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积极性,另一方面健全信息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镇政府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五、需要说明的事项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没有接到群众要求申请公开的事项;也没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事件。

     

     

    六、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龙浔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1

    96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1

    82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龙浔镇人民政府

                                                              2019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