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01-1200-2014-00001
    • 备注/文号:德龙政〔2014〕4号
    • 发布机构:龙浔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20
    龙浔镇人民政府关于龙浔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龙浔镇党政办 时间:2014-01-20 15:16

     

     

     

     

     

     

     

     

     

    德龙政〔20144

     

     

    龙浔镇人民政府关于

    龙浔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的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德政办〔20134号)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事项和附表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 1231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龙浔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5-23522755)

     一、概述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认真执行《条例》规定,以建设“透明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高效政府”为目标,不断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权力运行透明度、加强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有力地促进了我镇各项工作的开展,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不断得到有效保障。

     ㈠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托“中国瓷都·德化”网站,及时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1.扎实做好财务管理信息公开。及时公布镇人民政府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预算外资金收支情况以及镇机关财务开支情况,增强财政工作的透明度。

    2.规范重点项目建设信息公开。主动定期公开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全年公开重点项目建设信息11条、为民办实事信息2条,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政府的重要信息。

    3.重点突出民生类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民生类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大力推动低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保障等扶贫济困信息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4.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全年公开环境保护信息4条,涉及环境卫生、水资源保护、环境绿化等方面的内容,切实保障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㈡及时发布和统计政府信息。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公开信息量,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认真遵循《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正式使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报送制度的通知》精神,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公开的内容。2013年,获取政府信息154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26条,重点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3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8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1条。

    ㈡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依托“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全年共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62条,专栏页面访问量650人次。

    2.公共查阅点。在镇档案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处。同时,依托镇党政办公室的办公设备为公众提供纸质查阅、网上查询、复印、出具证明和咨询服务,也可以提供当面申请查阅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工作人员情况

     镇政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㈠存在的主要问题。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1.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均为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

    2.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

    3.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有待提高。

     ㈡改进的主要措施。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条例》的要求融入日常工作当中,成为政府机关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自觉践行信息公开。

    2.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健全信息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建立与县政府门户网站沟通协调机制,确保重要内容同步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镇政府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3.逐步拓展信息公开范围。着力推进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保保护、招投标、生产安全事故、征地拆迁等信息的公开。

     五、需要说明的事项

     截至 20131231,没有接到群众要求申请公开的事项;也没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事件。

     六、年度报告主要指标(见附件)

     

    附件:龙浔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表

                                                   

     

     

    龙浔镇人民政府

                           2014 1 13

     

     

     

     

     

    附件

    龙浔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2

    59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2

    45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龙浔镇党政办公室                           2014 年1 月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