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05-0100-2014-000135
    • 备注/文号:德龙门政〔2014〕 167号
    • 发布机构:龙门滩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8
    龙门滩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来源:龙门滩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4-12-08 15:38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政府改革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做到全面、及时、准确公开。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一是按照文件要求,从公众需要出发,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我镇在第一时间内在德化县门户网站予以公开,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三是根据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进展,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四是公布了全部公开办理事项,并对每一事项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具体包括:事项名称、类型名称、主体部门、事项性质、承诺期限、法定时限、附加时限、立等可取、是否拖沓、能否网上申报、办理窗口、办公地点、法律依据、申请条件、所需材料、是否收费、收费标准、办理流程、数量限制等相关环节。使申请人可以方便了解办理流程,并及时下载有关申请表格按要求进行填写,极大地方便了申请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12月,共发布政府信息40条,主动公开信息4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涉及重点工作方面的公开信息数量分别是:权力公开20条,廉政风险防控6条,政府信息公开14条。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政府政务公开栏方式公布;二是通过德化县政府信息平台公布镇政府信息。

    三、其它说明

    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40条。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

    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发生情况:

    一是我镇大多信息是主动公开在网站上的,因此无此专项费用的支出,也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的费用支出。二是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相关的案件发生,因此无此项费用支出。

     

     

     

    龙门滩镇人民政府

    2014 1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