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06-3000-2015-0037
    • 备注/文号:雷政〔2015〕397号
    • 发布机构:雷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5-12-31
    德化县雷峰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雷峰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5-12-31 10:51

     

    2015年雷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15年德化县雷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5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雷峰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608018;传真:23609992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应包括本单位和所属相关单位年度工作情况,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主动公开文件数、依申请公开文件数、不予公开文件数),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工作亮点和成效等。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在总结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还要认真总结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措和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雷峰镇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从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机构设置类信息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8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除了通过本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外,2015年我政府没有通过其他渠道刊登(播发)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信息数量为0

    (三)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我政府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暂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底我政府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正式公文除主动公开的信息外,可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与不公开信息的界定,需进一步规范;二是公文以外的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要从制作、保存本单位信息的源头抓起,及时对本单位存储的政府信息进行分类管理,做到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主动公开的信息也应按可作为依申请公开及不公开的信息,做好分类管理;每季度结合向省、市报告政府信息公开数据工作,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的有关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各类政府信息的台账管理。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9

    19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9

    19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v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