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3-3000-2014-00002
    • 发布机构:春美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8
    春美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时间:2014-12-08 10: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德政办〔2014〕105号)等文件规定部署,春美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工作,结合我乡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4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部门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内容,领会其立法精神、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按规定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2、完善工作制度。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的相关法规制度,及时制定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逐步走上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3、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信息工作情况

    我乡按照行政职权法定的原则,采取部门全面梳理,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确认,然后报乡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把关的方式,对乡所拥有的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并对审核后确认的行政权力,进行分类登记,编制职权目录向社会进行公开,相关站办共编制了各项职权75项、权力运行流程图52幅。

    4、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来,我乡按照规定在政府信息网上主动公开相关内容,截止2014年12月,我乡共计公开各类信息2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7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5条。 

    5、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无单位和个人对本乡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6、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