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3-30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春政〔2019〕1号
    • 发布机构:春美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7
    春美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7 09:10

    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当年度以及历年累计的收费以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概  

    2018年我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政办〔201851)、《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要求,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规定,同时通过互联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扎实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落实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明确由乡党委统战委员、秘书、政府副乡长张文琳分管,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志材负责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协调、推进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完善工作制度。结合我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并对有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的认定程序、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密审核以及信息发布程序、报送主动公开程序等作出相关规定,严格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和安全。

    (三)规范工作流程。坚持信息内容规范、及时、真实的原则,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近及远开展梳理,分阶段逐步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精心编制目录、索引号编码,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结构和内容。

    )严格保密审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严格按照相关部门提交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审核,党政办分管领导审批的程序进行公开,做到信息公开合理、合法、有度,确保国家和政府机密不泄漏。重大、敏感事项的公开、公开的范围和程度则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同意后才公开,严格做到上网文件不涉密、涉密文件不上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全乡各级各部门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累计共公开政府信息29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018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类信息2条,占12.5%;工作动态类信息14条,占87.5%;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类信息1条;执行计划行育政策类信息0条;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主动公开的信息0条;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3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1条;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0条;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0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0条;集体企业及其他乡镇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0条。

    (二)公开形式

    主要公开渠道: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乡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当年度以及历年累计的收费以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全乡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历年累计金额收费及减免金额均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全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充实;是政府信息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和时效性;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工作队伍业务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公开意识与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

    29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

    29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 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春美乡人民政府                                                        

                                                                                  201912 

     

     

     

    春美乡党政办公室                                                    20191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