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方案(丁墘村专场)
时间:2022-05-17 16:34 浏览量:
                                                                                               德化县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

    主题活动方案(丁墘村专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极端气候事件及其引发的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重发的形势依然严峻。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有利于提升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此,县减灾委员会下发文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开展活动,也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结合全国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决定在丁墘村举办专场活动,主要内容是: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一场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和一场广场宣传科普活动。

    一、活动主题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5.12”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二、举办单位

    德化县减灾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德化县龙浔镇人民政府 德化县应急管理局 德化县水利局

    德化县自然资源局 德化县林业局 德化县公安局

    德化县气象局 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德化县消防救援大队 德化县红十字会 德化团县委 德化县防汛办 德化县地震办

    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村委会 大洋社区

    人保财险德化支公司等单位。

    四、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8日上午9:20开始,半天。

    五、活动地点

    龙浔镇丁墘村德化县党支部旧址(豹尾堂)、丁墘幼儿园。

    六、活动安排

    1.9:20  演练观摩人员前往位于龙浔镇丁墘村的德化县党支部旧址(豹尾堂)集合后步行到丁墘幼儿园;(观摩人员:县减灾委领导、应急局、龙浔镇、丁墘村等单位人员及电视台工作人员  

    2.9:30  开展丁墘幼儿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单位:丁墘幼儿园;指导单位:县地震办

    3.10:00 气象局、地震办、防汛办等单位在豹尾堂二楼开展气象灾害、地震、防汛等主题的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授课人:气象局陈臻皓台长、地震办郑潮辉工程师、防汛办陈丽莺主任,参加对象:龙浔镇政府干部及龙浔镇各村主干等

    4.10:45 防灾减灾现场宣传科普活动,在龙浔镇丁墘村德化县党支部旧址(豹尾堂)摆摊设点,各承办单位接受群众的咨询并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参加单位:德化县龙浔镇人民政府、德化县应急管理局、德化县水利局、德化县自然资源局、德化县林业局、德化县公安局、德化县气象局、德化县融媒体中心、德化县消防救援大队、德化县红十字会、德化团县委、德化县防汛办、德化县地震办、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村委会 大洋社区、人保财险德化支公司等单位。)

    七、其他事项

    1.具体现场事宜由龙浔镇丁墘村村委会负责,丁墘幼儿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由丁墘幼儿园负责。

    2.请各有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自行前往活动地点。

    3.请县电视台负责全程新闻报道。

    4.请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室内场所活动控制在50人以下,参加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5.活动联系人:应急管理局徐心宇18105058286,丁墘村陈福海13960332536)

     

                                          

                                                                                                                                             德化县减灾办

    2022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