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财政局关于2019—2020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考核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3-05 09:41 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各采购代理机构:

    根据《关于开展福建省2019-2020年度集中采购机构考核工作的通知》(闽财购监〔202040)和《关于开展德化县2019-2020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考核工作的通知》(德财〔2020173)文件规定,我局于202011月起,对泉州诚杰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20192020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考核工作,考核采取单位自评、听取汇报、现场考核、查阅资料、调查问卷等形式,考核内容分五大类,二十三个项目,以百分制进行量化考核,通过考核组的认真检查考核并与泉州诚杰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核实确认,形成考核报告。

    一、基本情况

    按照通知工作要求,考核小组查验了泉州诚杰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自查自评工作报告和制度建设情况,抽查了部分政府采购项目档案,并向被抽查项目采购人及供应商发放了调查问卷。从考核情况看,泉州诚杰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能认真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政府采购范围、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开展代理业务,建立健全内部管理监督制度和相互制约机制,抓好廉政作风建设,抓好学习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职业素质、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执行服务承诺,优化服务环境,对采购人、供应商积极开展优质服务。

    二、考核发现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存在问题

    采购文件编制不够规范,招标文件中包含具有一定倾向性因素的内容。如德化县第五实验小学办公家具、功能室桌椅、橱柜采购货物类采购项目([350526]CJX[GK]2020002)采购文件中设置了具有地域限制的内容和要求供应商具有省级评价机构出具的企业荣誉等。

    (二)整改要求

    对于以上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岗位职责及工作纪律,加强业务学习,规施操作流程,不断提高政府采购代理服务的执业水平。按照本次考核的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做好整改工作,并于202135日前将整改情况向县财政局书面报告。

    三、考核结果

    综合泉州诚杰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自查自评报告,调查问卷和考核小组抽查等情况,泉州诚杰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综合考核分数为93分(详见《集中采购机构量化考核表》)。

     

    附件:《集中采购机构量化考核表》

     

    德化县财政局

                                2021年2月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