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化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73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3-06-14 10:24 浏览量:
     

     

    答复类型:B

    关于德化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1073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陈秀端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有效缓解南环路加油站旁十字路口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的建议》已收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受理,研究对策,强化措施,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快速反应,疏导指挥。实行交巡一体化防控机制,依托南环路岗亭,落实定人、定岗措施,在上下班高峰期开展指挥疏导。通过交警监控指挥中心开展视频巡查,如发现拥堵现象,及时指派就近岗亭人员或铁骑队员赶赴现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二、强化巡查,严管严控。公安交警部门常态化开展巡查管控,对该路段违停车辆,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先是电话通知车主,要求尽快将车辆驶离并停放到有划定停车位的位置;对联系不到驾驶员的车辆,利用执法记录仪、相机等进行拍摄取证,粘贴违法提示单,并依法予以拖离,做到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净化道路交通环境。2023年,该路段劝导或处罚违停车辆90余起。

    三、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依托现场执法,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及违法当事人开展面对面警示教育,对于违法驾驶员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宣传一起,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宣传跟进到位,扩大工作辐射效应,有效保障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充分运用双微、短信平台,提示广大驾驶人及辖区群众主动遵纪守法,并邀请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将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媒体公开曝光,扩大社会影响面,营造有利于专项整治的舆论氛围。今年来,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活动5次,曝光车辆429余辆次,发送短信6万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单8万余份。

     

    分管领导:林亮旺

    经办人员:叶梅婷

    联系电话:23562128

     

    德化县公安局      

    20235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