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化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91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3-06-14 10:19 浏览量:
     

                                      答复类型:B

    关于德化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1091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苏宏斌等3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县交通信号等设置的建议》已收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受理,研究对策,强化措施,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城区路网结构以及交通流分布情况,积极借鉴学习国内城市优秀的交通信号配时方式方法,对每个路口通行量、交通设施、交通信号配时等要素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立一灯一档,通过测试红绿灯时间能否满足行人、车辆安全、顺畅、有序。

    二、提升科技管理水平。今年我队会同城管、交通等相关部门,深入路尾巷、南门、丁溪桥头等进行调研、论证,邀请专家对各个交通信号灯控路口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调整,提请相关部门举行论证,落实设置好红绿灯及相关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高路网交通安全水平。充分发挥公安交通指挥监控中心智能信号控制平台,预警协调、指挥调度作用,通过联动疏解、远端分流等有效措施,24小时监控城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一旦系统出现拥堵预警,通过智能调配信号灯通行时间和安排警力,对拥堵路段指挥疏导,提高道路通行效率。2022年以来,会同相关部门投入270万元在西门、南门、科技园等12个路口建设电警智能违法抓拍系统12个,对城区20个主要路口红绿灯智能升级改造,初步实现浔南路、浔北路、进城大道绿波通行。2023年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继续加大道路交通科技设施投入,拟对辖区未改造的所有红绿灯进行全面智能升级改造,全部接入交警指挥中心智能信号控制平台,推进城区其余主要路段红绿灯绿波通行建设,推进智慧斑马线、电子智能违停抓拍等交通科技设施的投入建设,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三、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组织警力深入各个交通信号灯控路口周边沿线的企业、村居、学校、单位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和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2023年以来,共推介微信250余条,曝光车辆429余辆次,发送短信16万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单18万余份。

     

    分管领导:林亮旺

    经办人员:叶梅婷

    联系电话:23562128

     

    德化县公安局   

    20235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