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化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98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3-06-14 10:17 浏览量:
     

    答复类型:A

    关于德化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1098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刘秋霞等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城区交通拥堵主要路口(路段)加强疏通工作的建议》已收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受理,研究对策,强化措施,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三孩生育政策的放开,辖区机动车保有量增加,城区道路拥堵现象日益突出。针对城区交通混乱,易堵塞的现象,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优化红绿灯设置、提高交通指挥水平、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一、科学配时优化通行效率。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邀请专家,会同城管、交通等相关部门,深入路尾巷、南门、丁溪桥头等进行调研、论证,对各个交通信号灯控路口的交通基础设施、灯控通行时间进行调整,提请相关部门举行论证,进一步提高路网交通通行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公安交通指挥监控中心智能信号控制平台,预警协调、指挥调度作用,通过联动疏解、远端分流等有效措施,24小时监控城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通过智能调配信号灯通行时间和安排警力,对拥堵路段指挥疏导,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二、科技赋能提升管理水平。2022年来,会同相关部门投入270万元在西门、南门、科技园等12个路口建设电警智能违法抓拍系统12个,对城区20个主要路口红绿灯智能升级改造,初步实现浔南路、浔北路、进城大道绿波通行。2023年我队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继续加大道路交通科技设施投入,拟对辖区未改造的所有红绿灯进行全面智能升级改造,全部接入交警指挥中心智能信号控制平台,推进城区其余主要路段红绿灯绿波通行建设,推进智慧斑马线、电子智能违停抓拍等交通科技设施的投入建设。

    三、强化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公安局交警大队每天部署警力80余人,针对城后路、东环路、三角街丁溪桥、西门路口、国税路口等重要路口和易堵路段,加强高峰期交通指挥疏堵,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在一实小、二实小、三实小、一中、二中、三中等学校设立护学岗,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安排警力值勤,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指挥疏导,劝导乱停乱放、超员乘坐、报废车接送孩子等不良行为。平峰期加大巡逻密度,对学校周边乱停放车辆进行纠正和拖移。2023年来,共查处违停1400起,拖移80辆。

    下一阶段,公安局交警部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城区交通拥堵主要路口中(路段)交通指挥疏导,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分管领导:林亮旺

    经办人员:叶梅婷

    联系电话:23562128

     

    德化县公安局       

    20235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