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化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04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3-06-14 10:16 浏览量:
     

    答复类型:A

    关于德化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1104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陈铧聪等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丁墘路十字路口增设红绿灯的建议》已收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受理,研究对策,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龙浔镇纵十二路与丁街交叉路口(大卿宫路口)属于十字型交叉路口,东至科技路,西至碧桂园,南至龙浔路,北至瓷都大道,道路沥青路面,路况好,路口周边有德化二中、德化第六实验小学2所中小学校和居民小区,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时人流、车流量较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公安交警联合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辖区出行规律和特点,实施具有可操作性、符合辖区实际的工作措施,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设置。2022928日方俊钦县长带领相关部门现场调研,实地查看纵十二路与丁街交叉路口交通情况及周边交通标志设置情况,指示各部门务必尽快优化该路口交通组织、科学论证和完善合理整改方案,持续开展道安综合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治各类道路交通乱象,着力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目前,县公安交警大队会同城管局已在丁十字路口增设红绿灯,且已正式投入使用,县公安交警大队将加大对灯控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正常使用。

    二、加强巡逻管控,严查违法行为。科学安排勤务,组织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余起。

    三、开展安全宣传,增强安全意识。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开展安全宣传劝导活动,通过双微、短信平台每周对运输企业负责人、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员等开展警示宣传提醒,引导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发放宣传单2500多份,发送短信8000余条,通过双微平台发送安全宣传内容45条。

     

     

    分管领导:林亮旺

    经办人员:叶梅婷

    联系电话:23562128

     

    德化县公安局  

    20235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