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化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第1112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3-06-14 10:14 浏览量:
     

    答复类型:B

    关于德化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

    1112号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答复

     

    陈书经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学校门口道路设置临时红绿灯的建议》已收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受理,研究对策,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县小县城大城关战略的深入推进,城区道路供需矛盾突出,大量人员聚集城区两镇,特别是上下学时段临近学校路段易造成交通拥堵,公安交警部门通过科技+人力相结合,采取设置临时红绿灯、视频巡逻、增设护学岗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从实施效果来看,采取设置临时红绿灯措施效果不太明显,主要是上下学时,师生出行时间较集中,未注意观察临时红绿灯,具有临时观念。当前,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学校出行规律和特点,抓住重点,突出难点,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符合辖区实际的一校一策工作措施,着力提高校园周边的见警率、管事率,以面带点、以点促面,强化辖区校园交通安保工作,为广大师生出行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一、护学岗保畅通。在一实小、二实小、三实小、一中、二中、三中、六中、龙浔中心小学、新寨小学等学校设立护学岗,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安排警力值勤,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指挥疏导,劝导乱停乱放、超员乘坐、报废车接送孩子等不良行为。

    二、勤巡逻查违法。公安局交警大队每天部署警力80余人,针对城后路、东环路、三角街丁溪桥、西门路口、国税路口等重要路口和易堵路段,加强高峰期交通指挥疏堵,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平峰期加大巡逻密度,对学校周边乱停放车辆进行纠正和拖移。2023年来,共查处违停1400起,拖移80辆。

    三、重宣传提意识。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开展安全宣传劝导活动,通过双微、短信平台每周对运输企业负责人、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员等开展警示宣传提醒,引导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发放宣传单2500多份,发送短信8000余条,通过双微平台发送安全宣传内容45条。

    下一阶段,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力度,重规划、强管控、勤宣传、全力抓好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为德化县广大师生平安顺畅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管领导:林亮旺

    经办人员:叶梅婷

    联系电话:23562128

     

    德化县公安局

    20235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