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09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8-09 08:32 浏览量:

      关于德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096号提案的答复

    赖永建委员:

      针对您提出的《关于一中上放学时多开放出入口利于疏散的建议》,县教育局高度重视,领导亲自部署,开展调查研究,现对您所提出的建议回复如下:

      一是实行错峰上下学。实行基础年级和毕业班年级错峰上下学出行方式。二是完善校园周边交通标识。联合交管等部门结合学校周边交通实际,科学合理完善规划校门口禁停网格标线、人行横道、交通警示等标志。三是加强上下学交通秩序整治。学校门口值勤护导的安保人员、值日教师和值班领导不仅做好学生出、入校时的护导工作,还配合交警做好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维持工作,发现门口存在掉头、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或乱设摊占道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快速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校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工作,每天放学前5分钟进行安全教育,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倡导师生安全文明出行、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等违法车辆、不参与“飙车”“飞车”、远离大型车辆等主题宣传和针对性警示教育。

      另经调研,飞达游泳馆边的边门因位置狭窄且坡度较大,翰林府邸陶瓷城对面的边门因位置狭窄且出口车流量拥堵,暂不适合开放。

      以上是县教育局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一中上放学时多开放出入口利于疏散的建议》的答复情况。总之,县教育局将加大力度,努力缓解拥堵问题,保障师生安全顺利出行。

      最后,感谢委员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以上答复,如有不妥,敬请批评指正。

      分管领导:陈海民

      经办人员:曾倩倩

      联系电话:0595-23585380

      德化县教育局

                                                                                          2023年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