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显身手!我县举办电工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3-05-16 16: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电工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理论水平及操作技能。近日,由县人社局、县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德化县“技逐电峰 修制于心”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德化万达广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县各行业一线电工从业人员30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理论知识与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涵盖了电工基础、安全工器具使用、运行设备操作等项目。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地进行复杂的接线工作,动作熟练规范,充分展现了技工的风采。经过激烈的比拼,竞赛决出金银铜奖各1名,优胜奖4名。获得金奖的选手由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分别授予“德化县技术能手”“瓷都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竞赛主评委、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电工高级考评员陈良德从元件安装布置、电路布线导线敷设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举办竞赛活动为广大人才搭建技能交流和展示的舞台,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我县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县电工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行动已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192人次,获得电工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49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