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检查
时间:2023-08-07 11:07 浏览量:

    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进一步规避食品生产风险隐患,推动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检查。

    采取“四不两直”,现场突击检查。以大米、茶油等为重点品种,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并严格日常自查自纠,杜绝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添加剂和非法添加行为。

    开展监督抽检,精准靶向监管。聚焦食品生产环节中风险较高的重点品种、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食品抽检监测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广泛宣传指导,提升安全意识。向食品生产企业宣传食品添加剂相关知识,发放并签订《食品生产企业不非法添加和不超范围限量使用添加剂承诺书》,进一步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增强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家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业务培训1场次86人次。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食品生产企业是否存在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的情况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全力消除“两超一非”食品安全隐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