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部署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迎检工作
时间:2022-08-17 16:44 浏览量:
        8月17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迎检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并召开我县省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迎检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黄文捷做动员部署讲话,县长方俊钦、副县长黄振宇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黄文捷书记指出,要严肃对待,杜绝“三心”。一是要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的推卸心理。针对过去存在的环保问题,不推诿、抓落实,做到提高积极,切实解决问题;二是要杜绝法不责众的麻痹心理。面对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从环保、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入手,做到端正态度,及时查缺补漏;三是要杜绝不会被抽检的侥幸心理。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完成准备工作,归类文书档案,做到扎实迎检,确保不出纰漏。

    黄文捷书记要求,要狠抓整改,全面落实。一是要重点改。针对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八闽快讯通报问题和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通报问题等,重拳出击、重点发力、重点整改;二是要全面查。针对督察重点,抓紧对账清单。梳理突出问题,解决短板难题,关注热点问题,自查自纠、即知即改;三是要“回头看”。针对已完成整改的,开展“回头看”。杜绝表面整改,紧抓整改落实,深入完善、达成实效。

    黄文捷书记强调,要做细准备,认真对待。一是要做好现场准备。紧盯重点环节,加强对各类污染源的实施监管,督促相关企业和单位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确保防保设施正常运转;二是要做到心中有数。针对环保工作情况、整改情况、关键数据等,要心中有数,准确无误;三是要做到如实汇报。针对督察问题,要认真对待,如实汇报,从严从快落实解决,确保圆满完成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