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我县连续十一年获评“优秀”
时间:2020-02-20 00:00 浏览量: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

    我县连续十一年获评“优秀”

     

    近日,泉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市2019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我县荣获优秀等次,这是我县责任书考核工作连续十一年获得优秀等次。

    2019年我县围绕责任书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主线,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抓手,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在全县的努力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一是环境空气质量保持良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100%,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8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一;PM2.5、SO2、NO2 、O3日平均浓度分别比2018年同期下降9.52%、40.0%、6.67%和1.18%。二是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辖区内各国控、省控断面年均水质均达到国家Ⅱ类标准;辖区内14个小流域断面水质均达到国家Ⅲ类标准;地下水水质达一类标准。三是绿色发展成果丰硕,2019年获得省第三届“母亲河奖”绿色贡献奖;龙门湖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银瓶湖、涌溪上涌段入围全省“美丽河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