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公示
时间:2023-02-21 14:49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对德化紫洋陶瓷科技文化产业园项目——道路及边坡防护绿地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备注

    德化紫洋陶瓷科技文化产业园项目——道路及边坡防护绿地工程

    德化县浔中镇后所村、雷峰镇朱紫村

    德化工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中地环科(湖北)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建设包括:一是道路及边坡防护绿地工程,建设规模 122.7827 公顷,市政道路工程拟建设4 条城市主干道、5 条城市次干道、18 条城市支路,总长约 24168 公里,红线宽度为 9 米

    35 米。二是场地平整工程,主要内容为土石方挖填,总挖方量1439 万 m3,填方量 2414 万 m3。

    一、废气处理措施:项目施工时应设置施工围挡将施工场地与交通道路或敏感点分隔开;堆场应当采取围挡、遮盖等抑尘措施;采用密闭运输车,避免在运输过程中发生遗撒或泄漏并调整运输路线;运输道路定期清扫、洒水抑尘。

    二、废水处理措施:施工期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作现场洒水降尘及建筑养护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用作农灌。

    三、固体处置措施:1、施工期:施工期间产生的油污、机械车辆产生的废润滑油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相关要求暂存危险废物储存间,并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项目挖土方全部用于施工回填;建筑垃圾及弃渣,采取即挖即运的方式,部分用于道路路基垫层及场平施工。2、运营期:生活垃圾由环卫处定期清运处理。

    四、噪声防治措施:选用高效低噪声设备、减振隔声等。

     

    一、公示时间:2023年221日-2023228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5-23592032

    电子邮箱:dehuaeia@QQ.com

    通讯地址:泉州市德化县进城大道德化生态环境局7楼办公室  邮政编码:3625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