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2021年第二季度“双随机”抽查执法情况表
时间:2021-07-12 09:05 浏览量: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2021年第二季度“双随机”抽查执法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属性

    现场检查情况

    执法人员

    执法检查时间

    1


    德化和中花纸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现场检查是,该企业正在生产,已办理环保自主验收手续。

    2、已安装环评要求配套建设uv光解废气治理设施,现场正在运行。

    3、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完善环保设施,确保生产废气处理达标排放。 

    刘俊卿,傅珊珊

    2021.4.21

    2

    德化县戴云水处理有限公司

    重点企业

    1、环评审批验收手续:该公司于2013年3月5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号:泉环监德委〔2013〕1号),2015年2月10日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德环验〔2015〕9号)已办理排污许可证(证号:913505267753603780001Q)。

    2、现场检查及取证情况:2021年4月2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行、排放口正在排水,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运行。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现场负责人黄加文陪同下对该公司进水口采集水样1瓶,对出水口采集水样2瓶。

    陈全增,林世龙

    2021.4.29

    3

    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邱村金矿

    重点企业

    1、该公司已开展环评审批、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并编制备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已开展应急资源调查、风险评估。

    2、检查时,该公司正在作业,经现场核查及调阅该公司应急预案,发现以下问题:

    (1)该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内应急资源调查篇章未注明应急物资存放地点;

    (2)部分应急物资储备量与应急资源调查报告不符;

    (3)应急车辆等信息未完善,未指定固定车辆;

    (4)一级防控应急池未排空;

    (5)2号油储存区围堰有一缺口。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傅珊珊,刘俊卿,陈全增

    2021.4.16

    4

    福建省德化龙顺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

    2、已配套建设废水沉淀池3个,配备自动加药设施,现成正在运行。

    3、已规范建设垃圾沉淀池。


    傅珊珊, 林世龙

     

    2021.5.21

    5

    福建省德化县恒祥陶瓷厂

    一般企业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从事日用陶瓷生产。

    2、已配套建设三个废水沉淀池,生产废水接入沉淀池沉淀后对外排放。

    3、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加强管理,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废水处理达标排放。

    傅珊珊,陈全增

    2021.5.24

    6


    德化镁嘉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该公司配套建设一套废水沉淀池,安装有手工加药设施,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排放,呈澄清。

    陈全增,林世龙

    2021.6.2

    7


    福建省德化戴玉堂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主要从事陶瓷电商,未进行生产活动。


    刘俊卿,林世龙

    2021.6.8

    8


    福建省德化县秉坤瓷业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泉州市德化县三班镇紫云工业区346县道北,法定代表人为温少华,主要从事陶瓷生产。

    2、该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办理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德环审〔2019〕104号),环评批复的生产规模:年产日用陶瓷30万件,排污登记编号:91350526MA3267321X001X。

    3、该公司配套建有一套废水沉淀池。现场检查时,废水沉淀池正在运行,生产废水经加药+沉淀处理后外排,外排废水澄清。

    4、该公司废瓷片等工业垃圾规范堆放于厂区内。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和制度,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郑少荣,傅珊珊

    2021.6.22

    9

    福建省德化县万兴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三班镇紫云工业区,法定代表人为林松青,主要从事陶瓷生产。

    2、该公司于2019年11月20日办理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德环审〔2019〕242号),环评批复的生产规模:年产日用陶瓷50万件,排污登记编号:91350526577015688D001Z。

    3、该公司配套建有一套废水沉淀池。现场检查时,废水沉淀池正在运行,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排放。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郑少荣,陈全增

    2021.6.3

    10

    福建省德化县翔宇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浔中镇城东工业区,该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26550977887A001X,法定代表人为王廉辉,主要从事陶瓷生产。

    2、该公司于2016年7月4日办理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德环评〔2016〕52号),环评批复的生产规模:年产陶瓷10万件,排污登记编号:91350526567341551Y001Y。

    3、该公司配套建有一套废水沉淀池。现场检查时,废水沉淀池正在运行,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外排,现场暂无生产废水外排。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郑少荣,傅珊珊

    2021.6.11

    11

    德化县冠通工艺品厂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浔中镇城东工业区,法定代表人为黄海炼,主要从事陶瓷生产。该公司于2016年6月1日办理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德环审〔2016〕42号),环评批复的生产规模:年产陶瓷1万件;2017年9月6日,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德环验〔2017〕22号);排污登记编号:91350526550977887A001X。

    2、该公司配套建有一套废水沉淀池。现场检查时,废水沉淀池正在运行,生产废水经加药+沉淀处理后外排,外排废水澄清。

    3、该公司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堆放。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郑少荣,林世龙,傅珊珊

    2021.6.11

    12

    福建省德化县鑫强矿业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水口镇淳湖村,主要从事多金属选矿。2006年7月26日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德环审〔2006〕109号),2009年7月24日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德环验〔2009〕69号),已进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登记编号:91350526753129829N002W),有效期至2025年12月29日,2018年8月到德化生态环境局备案了《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现场处于停产状态。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环保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和环保应急措施,认真抓好自身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工作,确保恢复生产后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刘俊卿,郑少荣

    2021.6.18

    13


    福建省德化县九鼎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废水经地下一楼废水沉淀池处理后,抽至一楼排放,呈澄清,排污口建设不够规范。

    林世龙,郑少荣, 

    2021.6.22

    14

    德化县龙旺石膏加工厂

    一般企业

    1、企业基本情况:德化县龙旺石膏加工厂位于德化县浔中镇浔中村陈公岭,已办理营业制造(91350526MA2XN3M477),已办理排污许可证:91350526MA2XN3M477001P。

    2、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治污设施正在运行。


    涂逸文,刘俊卿

    2021.6.22

    15

    福建省德化县宝瓷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企业基本情况:福建省德化县宝瓷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德化县浔中镇城东工业区,已办理营业执照(9135052668751519XD),已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9135052668751519XD001W)

    2、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主要从事陶瓷设计及传统雕塑,废水经过沉淀池处理后排放。

    涂逸文,傅珊珊

    2021.6.18

    16

    福建省阳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重点企业

    1、企业基本信息:福建省阳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德化县美湖镇斜山村,主要从事粘土砖瓦及建筑砌块制造,已办理营业执照(913505005934522126),已办理排污许可证(913505005934522126001U)。

    2、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治污设施正在运行。

    刘俊卿,涂逸文

    2021.6.24

    17

    福建省德化县荣盛印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福建省德化县荣盛印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花纸印刷,已办理环评审批,并完成排污登记。  

    2、该公司自建厂房,在厂房六楼从事印刷作业,印刷环节已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印刷设备上方安装有集气设施,废气经收集后通过管道引至天台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

    3、该公司洗版工序外协,现场不设置洗版工序,不产生洗版废水。

    陈全增,郑少荣,张亚玲

    2021.6.24

    18

    福建省德化县日顺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环评审批验收:该公司主要从事保利龙生产。项目环评于2017年6月27日通过原德化县环保局环评审批,于2017年12月17日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2、排污许可:已办理排污登记。    

    3、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发泡机正在作业,发泡机上方设置有有机废气收集设施,通过管道收集引至楼顶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该公司使用天然气作为锅炉燃料;该公司现有全自动成型机6台,较2017年12月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内设备清单增加2台,根据该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及验收监测报告关于污染物产生环节的描述,该成型工序主要产生的废气系蒸汽。


    陈全增,林世龙,张亚玲

    2021.6.22

    19


    德化县腾利达陶瓷厂

    一般企业

    1、环评审批验收:该厂从事陶瓷制品生产。已办理环评审批,已开展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现场检查:该厂利用自建厂房4-6层作为生产场所从事陶瓷生产,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地面一楼建设有废水处理设施一套、固废堆放场所一个,检查时正在运行,废水处理设施出水较清澈。

    陈全增,郑少荣,张亚玲

    2021.6.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