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开展全县文物安全排查和执法整治行动
时间:2023-04-27 15:42 浏览量:

     关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促进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行政执法和法律监督、惩治犯罪有效衔接,消除我县文物建筑和文化遗产的安全隐患,构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长效机制。近期,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德化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县域内开展文物和文化遗产安全排查和执法整治行动。

      

      专项检查组一行深入本县十八个乡镇,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一般不可移动文物等保护管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排查文物本体保存状况、消防安全隐患、文物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隐患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列出问题清单,4月26日,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向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公开宣告送达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专项监督检查检察建议书,督促落实整改。 

      

      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向属地政府、群众宣传文物保护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文物保护常识教育,大力宣传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对文物保护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广泛凝聚保护文化遗产,促进依法行政的共识,提升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和法制理念。 

      

      下一步,我县将强化文旅、检察院、公安、消防、属地政府等联合执法检查,推进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推进我县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