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文旅产业及世遗保护司法示范基地揭牌
时间:2022-12-16 17:24 浏览量:

      12月14日,泉州市文旅产业及世遗保护司法示范基地在屈斗宫揭牌成立。

      图片 

      泉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丽青,县委书记黄文捷为基地揭牌。 

      图片 

      市文旅产业及世遗保护司法示范基地的成立,将推动形成事前宣传预防、事中司法惩治、事后救济修复的文化遗产保护长效机制,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进一步加强德化古窑遗址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把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陶瓷转型、全域旅游、城乡共建“三大突破”。 

      图片 

      我县将充分利用与发挥好示范基地的作用,积极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司法行政工作合力,促进形成“以文物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保护”的全市工作典范,共同打造集文物保护、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三位一体的文化遗产司法防护网,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文化遗产司法保护体系新格局。 

      图片 

      当天,市中院有关领导还参观了屈斗宫遗址、宋元德化窑展示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