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组织开展德化窑址遗产点志愿讲解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1-06-09 15:57 浏览量:

      6月6日,德化县申遗办、县文旅局组织开展文化遗产志愿讲解员培训活动,六十多名来自各中小学教师、学生的志愿者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地讲解培训,邀请了泉州市博物馆馆长黄明珍、泉州海交馆副馆长林瀚为学员授课。

        

      上午,德化陶瓷博物馆馆长郑炯鑫讲授了德化窑址、泉州申遗概况,德化窑申遗点(屈斗宫窑址、尾林窑址、内坂窑址)历史文化知识。德化县陶瓷博物馆宣教主任、副研究馆员陈丽芳实地讲解演示。

      郑炯鑫讲授德化窑址、泉州申遗概况,德化窑申遗点历史文化知识。

       

      陈丽芳实地讲解演示

      下午,泉州市博物馆馆长黄明珍讲授了泉州申遗工作;泉州海交馆副馆长林瀚讲授了泉州海外交通史。

       

      黄明珍讲授泉州申遗工作

       

      林瀚讲授泉州海外交通史

      此次授课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参训人员对泉州申遗工作以及德化窑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德化窑遗产点的理论知识及讲解能力。志愿讲解员们表示,此次授课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德化的陶瓷历史文化,将以更加良好的面貌讲好德化窑故事,以最佳的姿态迎接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