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第一名!泉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落下帷幕
时间:2023-04-22 16:11 浏览量:

      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实施《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培养群众科学合理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营造全民科学健身的社会氛围,掌握我市青壮年群众的身体素质情况,泉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于4月21日至22日在德化县举行。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国庆宣布比赛开幕。

      图片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3个代表队270多名运动员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德化县代表队、惠安县代表队、洛江区代表队分获达标测试赛团体总分前三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前身是上世纪50年代起实施的《劳卫制》,该标准是我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本次达标赛紧紧围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以年龄为单位分2个大组,每5岁为一个评分标准。25至44周岁为壮年一组,45至59周岁为壮年二组,达标测验设14个参测项目:30秒跳绳、1000跑(男),800米跑(女)、25x4 米往返跑,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3000米快走、一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等,测验项目类别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通过测试可以评估参加测试人员的综合身体素质,掌握各个年龄段人员的身体素质情况,为下步制定我市全民健身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