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第八中学2023年普通初中招生方案
时间:2023-06-22 10:19 浏览量:

      

      根据《2023年德化县中学招生工作意见》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初招工作方案。

      一、招生计划

      德化八中2023年秋季招生8个班390人。

      二、招生对象

      符合《2023年德化县中学招生工作意见》招生范围规定的2023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1.招收后所村、凤洋村、乐陶村2组(八中对面、原火电厂附近)、龙东社区(1、4、8组,其中4组单指居住在美伦?山景叠苑及其他新建楼盘新购房入户的业主子女。具体为宝龙花园浔北东路7号、龙东小区浔北东路5号、美伦?山景叠苑)、东顺社区、东裕社区、阳光社区、浔中村12、19组户籍的小学毕业生。

      2.招收政策照顾对象(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委县政府实施的重大工程移民子女、2022年特殊贡献企业职工子女、孤儿(提供孤儿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重度残疾人员子女、特困家庭子女、环卫工人子女、户籍在农村的教师子女、台胞子女、三孩家庭的子女、优秀人才或高层次人才子女)。

      3.(范围外):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学生填报的就读志愿,实行电脑派位)。

      三、招生报名录取办法

      1.范围内招生报名

      ①学生凭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证明等有效佐证材料通过德化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系统辖区内适龄儿童栏目报名(具体报名路径之一:关注微信公众号“瓷都德化教育”→招生系统→德化县招生系统→初中入学报名。详见附件2),报名时间为6月20-26日,户籍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31日。

      ②现场确认报名材料。家长到就读学校报名注册时,需持户口簿等原件进行现场确认。

      2.随迁子女招生报名:

      ①在我县小学就读,户籍不在本招生范围内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时间为6月27-7月3日。报名时凭户口簿,外县户籍的随迁子女还需提供居住证,统一在德化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系统随迁子女栏目报名(具体报名路径之一:关注微信公众号“瓷都德化教育”→招生系统→德化县招生系统→初中入学报名。详见附件2)。

      ②户籍在本县但不在本县就读的随迁子女,报名时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生回泉州市户籍所在地升学联系函(附件3);户籍不在本县且不在本县就读的随迁子女,报名时提供户口簿、居住证。报名时间及方式同上。外县随迁子女监护人若居住证未能及时办理,请在报名时间内持申请书到教育局中教股办理。

      ③政策性照顾报名。符合政策性照顾的随迁子女,报名时凭户口簿,外县户籍的随迁子女还需提供居住证,统一在招生平台随迁子女栏目报名,佐证材料不需要上传,由相关部门汇总送交教育局中教股。

      3.招生录取:初中招生录取工作由县招生办和中教股统一组织实施,共分三个批次进行录取:

      第一批次:根据学生志愿,录取户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范围内的学生。

      第二批次:录取符合招生政策性照顾录取条件的学生。

      以上两个批次录取于7月20日前完成。

      第三批次:录取申请到德化八中就读初一年的随迁子女。7月底,县教育局举行电脑派位仪式,按学生志愿批次逐批进行录取。

      四、注意事项

      1.特别注明:范围内适龄儿童少年、随迁子女、政策性照顾对象,均需统一进入德化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系统相应栏目报名,请家长根据报名时间及时进入招生报名系统报名。

      2.家长上传的材料确系原件、真实。如发现造假或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将追究家长、监护人责任(报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取消该学生就读该校资格,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3.8月中旬,学校根据县中教提供的录取名单,及时核对名单,并印制、分发《新生录取通知书》到各位学生小学就读的学校,请家长及时领取。不在本县就读的直接电话通知学生家长或监护人。

      4.学生持户口簿等原件,凭录取通知书到校报名注册(注册时间及具体事项以通知书上通知为准)。

      5.咨询电话:办公室:0595-23522684

      教务处:0595-27200087、0595-27200085

      德化第八中学

      2023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