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尚思小学2022年秋季一年级招生方案
时间:2022-06-13 15:57 浏览量:

      根据德化县教育局《2022年德化县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德教〔202248)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以下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

      符合招生政策要求,2016831日之前(831)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少年。 

      二、招生范围

      招收户籍在东埔社区、浔中村(151116)、龙翰村的适龄儿童少年。(2022年秋季,尚思小学一年级新生全部暂寄德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由尚思小学统一安排师资和管理,待二年级时整体迁回尚思小学)

      三、设班数

      10个班,计划招生490人。

      四、招生办法

      1.符合“两一致”条件家庭的适龄儿童少年。城区公办小学优先招收本校招生服务区域内户籍、住房产权“两一致”家庭的适龄儿童少年。具体条件:①适龄儿童与其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一致(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户的,父母或父母一方也必须同户并提供出生证明),户籍与房产一致(该房产的产权性质、用途为住宅,且产权比例应达到50%及以上,产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上没注明共有产权人产权比例的,视为平均分配);“寄户”学生一律回原户籍地就读或参加城区小学一年级随迁子女电脑派位。

      2.城区户籍但不符合“两一致”条件家庭的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在城区小学招生服务区域内但不符合以上户籍、住房产权“两一致”条件家庭的适龄儿童少年(如集体户、购买商铺、车库等的非住宅产权户等,以下简称“单一致”对象),原则上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学位的学校入学。家长按时向招生服务区域的学校报名登记,学校在招收招生服务区域内户籍、住房产权“两一致”以及按政策照顾对象的适龄儿童后,有剩余学位的,采取公开电脑派位或抽签录取办法接收部分本类适龄儿童入学,若学位不足,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学位的学校入学)

      3.招生对象(适龄儿童少年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迁入的截止时间为202231日前,户口迁入超过截止时间的由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五、报名程序

      1.报名方式

      今年招生报名,无论是辖区内适龄儿童,还是随迁子女,均统一进入德化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报名系统报名,请家长根据报名时间及时进入平台办理。招生系统报名入口及操作手册见文后附件。

      2.报名时间

      62127

      3.报名流程

      “两一致”适龄儿童少年凭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证明等有效佐证材料通过德化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报名系统“辖区内适龄儿童”“两一致”栏目向招生服务区域的学校报名登记(户口迟迁的“有户有房”对象在户口迟迁栏目登记);辖区“世居户”因拆迁等特殊情况只达到户籍“一致”的适龄儿童,提供有效证明,视为“两一致”同步申请入学。

      户籍在本校招生服务区域内但不符合以上户籍、住房产权“两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如集体户、购买商铺、车库等的非住宅产权户等),凭户口簿统一在德化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报名系统“辖区内适龄儿童”“单一致”栏目向学校报名登记(户口迟迁的“单一致”对象在户口迟迁栏目登记),学校在招收招生服务区域内户籍、住房产权“两一致”以及按政策照顾对象的适龄儿童少年后,有剩余学位的,于725日前采取公开电脑派位或抽签录取办法接收部分本类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若学位不足,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学位的学校入学。

      六、报名信息采集与审核

      范围内招生报名信息审核采用双审制。第一审由学校把关,学校招生工作小组根据招生片区范围划分,组织审核学生报名信息及上传的佐证材料,严防弄虚作假;第二审由教育局审核,教育局初教股将学生信息采集汇总,并到公安局、自然资源局进行比对,若发现弄虚作假者,将按程序追究学校相关人员审核不严责任、家长造假证责任,同时该学生就读学校则由教育局统筹安排。政策性照顾对象信息由教育局审核。

      七、招生录取

      小学招生录取工作由县招生办和初教股统一组织实施,可通过“德化县招生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注意事项:

      适龄儿童报名时提供的材料应真实可靠,若材料不实,一经查实,做如下处理:①本服务区域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一律视为非服务区域招生对象,由教育局或中心小学统筹安排就读学校。②进城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一律取消进入城关中心区学校就读的资格,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以上招生事宜,请各位家长互相转告。

      咨询电话:18065376703(尚思小学教务处)

       

       

      德化县尚思小学

      2022613

       

      附:

      报名系统操作方式1:微信关注“一起成长智慧教育”微信公众号,选择“招生系统->德化县招生系统”。

      方式2、电脑端访问网址报名:https://dhzs.yuexunedu.com/

      方式3、微信扫码二维码报名:

        

      (先截图发送到微信再长按识别)

      录取情况在县教育局最终确定后进行公布,家长点击报名系统首页底部菜单“我的报名”可查看该生报名录取情况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