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查堵点确保资金直达
时间:2020-10-12 09:50 浏览量:

       在落实直达资金直达基层工作中,省财政厅在当好“过路财神”的同时,不做“甩手掌柜”,针对直达“最后一公里”可能存在的堵点、难点,加强问题调研和问题解决。9月以来,分别组织调研组深入罗源、安溪、宁化、延平等县区基层部门了解直达资金落实情况,现场解决问题。

      调研组详细了解县乡基层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调拨、核算、监控等各项工作,以及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与县乡财政干部同面困难,共商对策,着重通过解剖个案方式,“一对一”针对性地破解难题。如针对存在部分项目因需按照项目实施进度或均衡性拨付导致支出不够均衡等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总结基层直达资金管理经验做法,研究加强台账建设、强化支出和明细数据导入,以及抓好数据信息质量自查自纠的路径、措施。

      根据调研,省财政厅及时梳理出共性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

      一是加快支出进度,强化预算执行主体责任,督促预算单位加大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力度,抓紧项目前期准备,推动加快项目执行,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二是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建立支出进度情况通报、约谈机制,紧盯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三是抓紧预警信息核实处理,加强对指标、支付、项目和科目规范性自检自纠,进一步增强监控系统数据反映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巩固提升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成效。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