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2022-10-27 14:17 浏览量: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定于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29日(星期六)分时段分批次开展德化县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敬请广大居民群众支持配合。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1.10月27日:在德化除龙浔、浔中城区两镇以外16个乡镇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商旅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以及全县各类师生员工、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人员;

      2.10月28日:在德化龙浔、浔中城区两镇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商旅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人员;

      3.10月29日:10月27日—28日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人员。

      二、采样地点:

      请居民群众根据所在各乡镇、村(社区)公布的采样点,按网格、分时段有序就近参加核酸采样。

      三、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27日—29日,28日采样时间6:00-12:00,其余具体采样时间根据各乡镇公布为准。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群众按所在乡镇、村(社区)通知,准备好“福建健康码”或“预登记码”,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群众可以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到现场由志愿者帮助登记。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不参加本次采样。

      2.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的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离场。

      3.健康码“黄码”人员请到体育场采样点“黄码”通道参加采样。

      4.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无条件支持,并督促员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5.正在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的对象,以及三个月内境外入德人员、新冠治愈出院人员不参加混管采样(单人单管采样)。

      6.请广大居民群众认真履行个人法律责任,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造谣传谣、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