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1月大征期月总叫号量和单日叫号量均创新高
时间:2024-02-21 09:35 浏览量:
     

    1月大征期,又逢年关,因清理未办税户纳税人上门申报、年终结算代开票、医保统模式上线多种新情况交织,进厅办理业务骤增,月总叫号量达3844单,最高单日叫号量达334单,均创历史新高。德化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按照“谋划求早、预审求准、处置求快”的原则,认真落实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办税厅要求,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确保大征期办税服务厅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谋划求早,提前预判,做好应急预案。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往年办税情况,及时提前进行谋划,在分局工作例会上详细布置。制定相关应急预案,落实好首问负责、延时服务、导巡服务和帮代办服务等服务制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预审求准,分类应对,做好引导分流。对进厅人员办理业务的合理性和提供资料的完整性进行预审,并分类应对。对不属于本厅办理业务,落实首问负责制进行引导;对资料不完整的,提醒纳税人先行补正;对可以在自助区、手机端自行办理的,安排人员进行辅导;对资料完整且确需在窗口办理的,取号等候办理。

     三是处置求快,提质增效,做到动态管理。根据进厅人员需求和预审情况,动态做好人员安排,努力提升既有人员的工作效率。首次申报业务繁忙时,增派人手到自助区辅导培训纳税申报。等候人员较多时,导巡人员加强巡视,耐心安抚纳税人情绪。建立潮汐窗口制度,根据窗口业务每天各个时段的变化情况,灵活配置开放窗口数量,办税高峰时段,增高临时窗口,满足办税需求。认真落实延时服务制度,本月延时服务总人次51人,累计时长达1172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