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登记给创意设计穿上“防护服”
时间:2021-02-01 16:10 浏览量: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版权保护力度,打压侵权仿制,激励创新发展,给陶瓷企业创意设计穿上“防护服”,增强陶瓷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走进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记者看到,这里琳琅满目地摆放着各种陶瓷产品,不仅有主销欧美市场的米老鼠、水晶球等形象俏皮可爱、做工精美的陶瓷器件,还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茶具、餐具套装。“我们很多产品都做了版权登记,在版权局的保驾护航下,我们在产品的开发和创新上就更有信心了。”顺美集团总经理郑鹏飞说,通过积极做好版权登记,顺美集团在陶瓷产品研发创新、产业持续发展等方面获益不少。

      近年来,我县以版权保护“七个一”活动为载体,即优化一个版权教育基地、培养一支宣讲队伍、编辑一本版权保护教育读本、一周上一堂版权课、一个月开展一次执法活动、一月通报一个版权典型或案例、开展一次版权文明实践活动,着力营造“拒绝侵权,从我做起”浓厚氛围,有力打击了侵权仿制,激励了创新发展。

      同时,通过积极打造政策“活板”,激发版权动能,出台版权保护与创建示范单位奖励等政策措施,激发创业创新热潮,并建立以“一个机制先行、两法衔接共享、三项司法引领、四种模式助力”的版权司法保护之路,不断完善版权登记、交易、维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版权作品登记数量保持20年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吴有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