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黄文捷调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 及开展“提标增效”活动情况
时间:2024-04-12 19:18 浏览量:

      12日,县委书记黄文捷到桂阳乡、葛坑镇、杨梅乡调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及开展“提标增效”活动情况。

       

      黄文捷先后深入到桂阳乡安章村、葛坑镇湖头村、杨梅乡杨梅村等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农村养老、跨镇联建、林长制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安章村幸福院的建设运营情况,省级传统村落重点改善提升项目,木材加工及林下经济开发利用等相关情况。

       

      黄文捷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有序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完善养老服务配置,鼓励引导农村留守老人集中居住生活,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让老年人能够真正享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要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以开展“提标增效”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跨镇联建,紧抓机遇推进文旅融合,打造传统村落精品旅游路线,突出村庄景观特色,为村民和游客提供宜居宜游的休憩空间;对于传统建筑,既要重视保护修缮,又要活化利用起来,提升传统民居的“宜居性”,让历史建筑成为连接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场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持续推进生态产业化建设,加快林下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木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当天,黄文捷还到葛坑镇湖头村参观德化县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