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杯”全国陶瓷酒器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成就与梦想”中国国际精品陶瓷全国巡展·德化站启动
时间:2024-04-10 20:57 浏览量:

      10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郎酒杯”全国陶瓷酒器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成就与梦想”中国国际精品陶瓷全国巡展·德化站启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县委书记黄文捷,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毅,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维启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为讲好中国故事,演绎瓷酒文明,进一步推动“瓷+酒”文化的跨界融合,引导陶瓷工艺技艺与产业跨界融合高质量发展,2023“郎酒杯”(中国·德化)全国陶瓷酒器创意设计大赛于2023年9月开启,经过近半年广泛征集和精心筹备,共征集来自全国26个省份34个城市24所全国陶瓷设计专业院校9个陶瓷产区的1685件高端酒器具作品,经过专家评委初审筛查后,入围决赛的作品共588件,其中,创意产品组共220件、创意设计组共368件。10日下午至11日在德化会展中心2号展厅进行决赛线下评选,获奖作品将于12日至20日在龙鹏艺术馆展出。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表示,希望借此赛事,激发广大陶瓷从业者的“瓷+酒”设计新观念,守正创新,用体现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陶瓷作品创作的艺术新境界。德化与中陶协、郎酒集团共同举办本届大赛,也为全国各产瓷区文明互鉴、跨界合作、商贸交流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我县表示,希望通过赛事的启动、作品的评选、活动的举办,推动社会各界的创意设想融入德化陶瓷产品设计、融入郎酒酒器设计,不断提升我县工业设计水平。期待更多喜欢陶瓷、喜欢郎酒的社会各界在中陶协的牵线搭桥下,能够走进德化、走进郎酒,了解德化白瓷、品味郎酒醇香,共同体验“酒+陶瓷”的美妙融合。

      郎酒集团表示,将借由此次机会,与德化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三方联姻,一起做好服务社会各界陶瓷艺术的保障,助推中国陶瓷酒器艺术水平提升和创新,全力推进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总经理 余厚均:

      

     

      这一届比上一届应该说水平提高很多,这就说明我们这个活动的影响力在扩大,越来越多的新锐的设计力量,他愿意加入这个活动中来,所以我们这个活动,我觉得它这样办下去是有意义的,可以和我们陶瓷行业、酒行业,共同助推陶瓷的创新。德化目前,我感觉它的艺术性更强,这种它可能未来适合打造一种相对高端的或者超高端的一些我们相互结合的产品,我们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相信我们以后不远(的将来)就会有些结果,一些成果。

      

     

       

      当天,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成就与梦想”中国国际精品陶瓷全国巡展·德化站。

      “成就与梦想”中国国际精品陶瓷全国巡展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着力为讲好中国陶瓷故事,充分演绎陶瓷文化、陶瓷技艺的无穷魅力精心策划的一项活动。巡展工作自2021年开展以来,已先后走入北京、淄博、景德镇等多个城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次巡展走进德化,旨在进一步宣传各产瓷区的产业文化,开启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之旅的新征程。

      本站巡展共展出百余件极具收藏价值的陶瓷精品,涵盖全国十余个陶瓷产区经典之作和国内顶级实力派陶瓷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充分展示了当下中国陶瓷界最有价值、最具潜力的陶瓷艺术成就,让观众沉浸式体验新时代的陶瓷文化盛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