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期德化“大师IP+”新品发布暨对接会举办
时间:2024-04-08 17:58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大师新秀发展的政策与环境,激发大师新秀的创作热情,推动陶瓷行业创新发展,8日,2024第二期德化“大师IP+”新品发布暨对接会举办。

       

      县委书记黄文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董事长董博等参加活动。

       

      活动为金奖《荷叶壶》、银奖《百壶》《一跃惊鸿》《瑞兔丰年》、铜奖《不忘初心办公杯》《团团圆圆旅行茶具》《螭龙茶具套组》《大苑天地艺术养生品杯》《映日茶具》等9件(套)“大师 IP+”优秀系列文创产品颁奖,分别为郑清海陶瓷艺术创作基地,陈为坦、苏巧龙两家“大师IP+”优胜工作室,陈仁海、陈明良两家三好大师工作室,瓷花、关公两座主题艺术馆等7家工作室(基地、艺术馆)进行授牌表彰。同鑫陶瓷、唐丰陶瓷、拓牌瓷业分别与省工艺美术大师叶云凤、连德理、张明贵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吾游家居与中国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寇富平大师也达成合作,成功签约。

      新品发布环节中,朱芳芳、王祖掌、林剑武、曾巧霞、庄晓阳、徐建勇等陶瓷大师先后进行“大师IP+”新品推介,并邀请首届“中国白·德化瓷”讲解员大赛参赛选手作为部分好物推荐官,依次交流分享创作思路,一同欣赏优秀的陶瓷创意新品。

      2020年,我县提出“大师 IP+”概念,引导大师新秀不断深挖个人IP、强化品牌建设。至此,我县已经连续组织11场“大师IP+”新品发布暨对接会,吸引了超60位大师新秀发布新品,推动23人次达成战略合作,更有上百家陶瓷企业、上千名手艺人参与其中,百余件创意新品通过“大师 IP+”平台实现了交流,陶瓷文创产品的辨识度、仿冒难度不断加强,市场占有率也逐年提升。活动希望,各位大师新秀能够坚持创新驱动、与时俱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大而美、小而精的大师作品走向大市场、获得大成就,“大师 IP+”系列活动能够搭建起企业与大师新秀沟通的桥梁与纽带,瞄准日用陶瓷新赛道,推动日用陶瓷艺术化、艺术陶瓷日用化,为“中国白 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