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5-29 21:40 浏览量:

      

      5月29日,县委书记黄文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传达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定期调度、优化生育政策、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推进市委15个重点专项、市政府“1+3+2”专项行动,落实“三大战略”、“三项提升”,稳固经济增长势头,努力实现“双过半”。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年度审计项目,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盯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要求,大力弘扬“晋江经验”,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要落实“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年度细化任务,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情况,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大兴调查研究与开展工作调度结合起来,多到现场一线倾听呼声、协调问题、解决困难,提升调度质效,更好服务全县大局。要开展跟踪督促,形成工作闭环,确保调度事项落实落细落成。

      会议研究了我县优化生育政策的相关文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做好优化生育政策的宣传推介、指导申报、政策兑现等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精心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落实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岗到人;要强化正风肃纪,抓好检查整改、纠治“四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