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应急、消防工作
时间:2023-04-01 15:27 浏览量:
      3月30日,县委书记黄文捷、县长方俊钦等县领导调研应急、消防工作。
      黄文捷、方俊钦等县领导先后深入到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局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消防器材配备、人员队伍建设及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县领导要求,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要实事求是设计建设消防站,合理规划布局,完善消防设施配备,做到建好管好用好,让消防站真正发挥作用,满足现代城市发展和应急救援任务形势的需要;要立足我县实际,科学合理设置乡镇应急管理站,配齐配强人员、装备、物资等,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队伍建设,整合现有编制,结合专、兼职,定期轮换,适当增加工作力量,保障人员的配备及待遇。
      县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工作防线;要盯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整改提升,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防范保障,加强装备配备和力量预置,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