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德化工业设计节开幕式暨第六届“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23-03-17 23:42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首届德化工业设计节开幕式暨第六届“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县委书记黄文捷、县长方俊钦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德化工业设计节开幕式暨“5G设计瓷都”云平台上线启动。首届德化工业设计节聚焦设计驱动下的产业、城市、人的关系,围绕德化重点产业需求,搭建“5G设计瓷都”云享服务平台,通过企业与海峡两岸院校专家、青年设计人才结合,向海峡两岸设计圈发声,搭建为企业提供设计创新、人才招聘的新平台。为着力推动工业设计服务平台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本次德化工业设计节通过“5G云享服务”的技术嫁接,打造全省首创工业设计与产业对接“5G设计瓷都”云平台, 搭建“瓷匠集”板块,创建元宇宙AI虚拟展厅,将优秀陶瓷设计成果立体化呈现,实现设计作品创新展示,内容丰富视角全面;创建企业设计创新需求、设计人才招聘需求发布区,实现资源精准对接,打通产业服务链,不错过任何与创新设计项目、人才对接的机会;创建设计创新智库,汇聚海峡两岸优秀设计师,实现设计人才快速对接,让企业设计需求、设计人才、设计作品得到良性的循环转化。

     

     

    活动为首批县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为首批世界瓷都设计创新智库专家颁发聘书;为第六届“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颁发银奖与铜奖。为进一步推动德化打造世界陶瓷创新之都,助力德化陶瓷赢得产业新高峰,让世界抬头看中国陶瓷新生,我县已经连续开展六届“何朝宗杯”设计大赛。通过国际性的专业赛事活动,与全球百余家设计院校、科研机构搭建合作生态圈,通过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发挥工业设计对产业的乘数倍增效应,让德化陶瓷产业引擎更强劲。

     

     

    活动还举行何朝宗杯成果人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I-Ci”陶瓷创新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启动2023年第十一届德化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暨承办企业征集。近年来,通过一系列工业设计相关活动,德化已培育出浓厚的工业设计氛围,与此同时,也希望引入更多国内外高端设计资源。连续举办十届的德化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不仅加强两岸交流联系,也更好地搭建德化制造业企业与境内外高校优秀设计成果和设计人才对接平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