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23-03-16 23:02 浏览量:

      

      

      

      

      3月16日,“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提振信心、凝聚力量、重新出发,以争优、争先、争效的标准,加快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确保2027年打造成为陶瓷千亿集群,撑起幸福宜居世界瓷都坚强脊梁。

      副市长苏耿聪,县四套班子领导黄文捷、方俊钦、王传敬、陈维启等参加会议。

      副市长苏耿聪充分肯定了我县陶瓷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苏耿聪要求,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要富于开拓进取、敢于拼搏腾飞,要突出政府职能、提供充足保障,紧紧抓住新发展阶段带来的历史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转型升级,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县委书记黄文捷强调,要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坚定打造千亿集群的信心决心,到2027年打造陶瓷千亿集群,是一个“跳起来够得着”的目标,是一个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的目标,这样的信心来自于上级对德化的大力支持、来自于过去五年的高质量发展、来自于世界瓷都不断提升的发展环境。要三力引领、强优补短,落实打造千亿集群的使命任务,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对标找差、强优补短,坚定不移推动扩大国际影响力、增强工艺创新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三力引领”,全力打造千亿集群。要穿透落实、优化服务,强化打造千亿集群的有力保障,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开展“对标找差、强优补短”活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锻造优秀的中坚力量、营造担当的干事氛围,引导民营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县长方俊钦主持会议,并就《“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德化“陶瓷+”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作编制说明。

      会议为获得德化县陶瓷产业跨越发展五年行动(2018-2022)突出贡献奖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企业和个人颁奖;县陶瓷同业公会会长、县陶瓷艺术大师联盟代表作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